第二届“湾”众瞩目·非遗文化艺术交流周文博会福田配套活动在得一轩举行_深港生活网
新闻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湾”众瞩目·非遗文化艺术交流周文博会福田配套活动在得一轩举行

2023-06-08 11:31 深港生活网   

6月6日,第二届“湾”众瞩目·非遗文化艺术交流周文博会福田区配套活动在新闻路上的得一轩举办。

本次活动为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交流与博览提供了平台,将中国民间深藏的文化韵彩呈现给深圳广大市民。市民可在得一轩中品鉴文博,与文雅之士共赏世间精粹。

中国历史渊源博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可贵,蕴含着上下五千年的精髓,是民间智慧的结晶,体现了中华名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想象力和文化意识,此次文博会再次于得一轩举办配套活动,意在挖掘更深层的民间文化底纹,助推“人文深圳”的传承和发展。

嘉宾们从这个城市的四面八方齐聚得一轩,共享这场文博盛会,开幕式前,嘉宾们在陈列有序,展品深雅的得一轩,观赏、交流,现场充斥着温馨文雅的气息。

伴随着到场嘉宾的期待和悠扬的音乐声,主持人在嘉宾们期待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中宣布第十九届文博会福田区配套活动第二届“湾”众瞩目.非遗文化艺术交流周正式开始。本次配套活动在茶艺表演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由广东省麦杆画非遗传承大师方志伟老师与广东省泥塑非遗传承大师吴维清老师的非遗技艺开始,向嘉宾们展示了麦杆画以及泥塑工艺的历史和发展及运用。

现场气氛热烈,在欣赏民间艺术的同时,还能亲身体会到非遗艺术品的魅力。随后数天的活动还将陆续以麦秆画和泥塑等传统民间工艺赏析为主题,邀请著名大师到场交流,以此展现人文深圳的瑰丽和精华。

 

广告
广告
广告
Copyright © 2018-2020 life.hk.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