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住小帮设计师大赛城市宣讲在深圳举行 业界大咖共话设计多元共生_深港生活网
新闻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住小帮设计师大赛城市宣讲在深圳举行 业界大咖共话设计多元共生

2023-06-05 13:14 深港生活网   

5月27日,由住小帮主办、立邦总冠名的Z-Design Award 2023住小帮设计师大赛城市巡讲活动在深圳圆满举行。作为2023住小帮设计师大赛全国巡讲的一环,深圳站同样邀请到了多位设计大咖参加论坛,立邦中国设计师项目部经理蔡汉江、住小帮设计师品牌商业负责人段玉婧以及深圳创域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创意总监殷艳明、VTA微塔空间设计创始人向菲等嘉宾与现场设计师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对设计与生活、打破设计围墙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1685937035145563.png

2023住小帮设计师大赛是由住小帮发起的面向全国家居室内设计师群体推出的赛事,当天现场也官宣了本届大赛的最新消息:赛制升级,除了在抖音设置视频投稿入口之外,还增加了新的设计赛道以及用户投票内容,进一步帮助设计师完成流量转化及IP打造,扶持新生代年轻设计师成长。

浪潮已至,住小帮携手立邦赋能设计师IP塑造

活动现场,立邦中国设计师项目部经理蔡汉江从流行色彩趋势、梦想改造家、立邦青年设计师大赛以及立邦为爱上色公益活动四个方向详细展示了立邦在设计师板块的长期投入,旗下凯柏至尊系列产品的应用也能帮助设计师们在普通工艺基础上创造出质感更加出众的作品。作为2023住小帮设计师大赛的总冠名方,立邦一直在关注和支持设计师的成长,与好设计同行,为客户带来极致的生活体验。蔡汉江同时提到,立邦在全国主要城市有全国的应用服务中心,为有需求的设计师进行免费且高效的定制化样板,而与住小帮共同打造的Magic空间定制赛道也将对设计师开放一些奖项和游学方面的资源。

1685937052684585.png

流量获取转化能力是线上商业逻辑的基础,也是平台助力设计师实现价值转化的关键着力点。住小帮设计师品牌商业负责人段玉婧介绍到,背靠巨量引擎庞大的内容生态,住小帮数字化能力可以链接到用户、家装家电品牌、设计师、家居建材品牌和达人,并通过生态角色的链接,为有装修需求的用户实现居住服务的体验。在段玉婧看来,住小帮不仅帮助用户解决了居住问题,同时也解决了设计师的流量转化问题。段玉婧表示,住小帮平台帮助设计师整理了每一个IP模型,助力其专业内容拿到更多的流量转化。目前,每两个有装修需求的用户就有一个用住小帮的平台,其中83%的用户是即将装修的用户人群,高黏性和活跃度保证了平台可以达到稳定且精准的流量输出。

1685937075315843.png

好的内容和作品需要进一步发声,针对2023住小帮设计师大赛的升级,段玉婧表示将在往届权威、专业与公平的基础上,新增老宅换新、民宿设计等赛道,也增加了用户投票的内容,进一步延伸IP范围的同时助力把设计师案例打造成爆品。

大咖论道:设计的多元共生、感官共域

设计师最重要的任务是如何设计好一个家,设计和生活是相互之间的转化,既是一个故事,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在设计大咖分享环节,深圳创域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创意总监、合域家居品牌创始人殷艳明表示设计是一门生活的艺术,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也承载着自己的梦想,对“生活美学”的追求也一直贯穿于殷艳明的作品之中。通过近年来的作品展示,殷艳明认为虽然空间功能可以个性化定制,但在不同的表现手法背后是同样的设计逻辑:即关注人在空间里的感受,功能和审美情节均不可或缺。在殷艳明的设计哲学中,除了传统的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五感一体,能够传导情绪价值的沉浸感、仪式感、舒适感等才是未来设计体系里不断追求的新突破。

1685937093626305.png

“遵循人心,崇尚自由美好”,VTA微塔空间设计创始人向菲的设计理念与“生活美学”有异曲同工之妙。向菲认为设计是多元的,真正的设计应该重在平衡,除了感官上的满足,更要符合当下用户、消费者、以及某一个客群人体发自内心本身的精神欲望,才符合未来的设计趋势,即论坛主题“多元共生、感官共域”。

1685937109319363.png

打破设计围墙,专业媒体引导不可或缺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时代的变迁,人们对设计领域的期望也在不断改变。设计不再是简单的美学创作,而是要更加注重功能性和用户体验,并且与其他领域进行更合理的融合创新。

如聿设计创始人萨础燃、WE DESIFGN中熙设计创始人郑熙、一度经纬设计创始人钟家明三位青年设计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关于如何打破新时代“设计围墙”的观点。萨础燃认为,设计师需要体验过不同的生活方式,只有对客群足够多的了解,才能做出用户想要的设计。而这前提是需要设计师把握流量密码;郑熙认为要想通过好设计把足够多的材料、家居、品牌融入用户的生活,需要专业媒体平台的引导;钟家明认为设计师应该尝试转变思维,用目标解决问题,直指用户关注的重点。

1685937131746196.png

青年设计师的探讨集中于当前媒体平台的引导,即作品的专业度和价值亟需专业平台的呈现与传播。而这恰恰是住小帮的服务理念,住小帮深圳运营官——特调策划主理人、YOU设计联合创始人王雅霏认为,借助巨量引擎整个生态平台,可以帮助设计师们塑造释放潜力所需的品牌力、影响力、消费力、创造力,直至成为有内涵且有知名度的意见领袖。

1685937153521854.png

随着消费者和平台的互动强化,设计师的线上化获客成为大势所趋。作为真实可靠的一站式家居家装服务平台,住小帮致力于通过数据化、智能化能力的提升,以及行业权威性比赛的打造,赋能设计师持续释放设计价值,紧跟时代不断拓展设计服务边界。

 

广告
广告
广告
Copyright © 2018-2020 life.hk.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