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专业度和性价比,瑞幸咖啡瑰夏系列不断引热议_深港生活网
新闻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兼具专业度和性价比,瑞幸咖啡瑰夏系列不断引热议

2022-10-08 13:00 深港生活网   

近段时间,因为瑞幸咖啡在全国上线了SOE瑰夏系列引发网友频频热议,5款饮品美式、拿铁、奥瑞白、dirty和生椰Dirty共同上线,关于打卡讨论的消息更是不断刷新,如此热度不得不让人感叹。

什么是瑰夏?什么是SOE咖啡?瑞幸的瑰夏好喝不?不到20就能喝,瑞幸的瑰夏为何性价比这么高?

 

image.png

 

专业做精品,品味原生种瑰夏特质风味

都说瑰夏是“豆中传奇”,那么瑰夏好在哪儿?许多人认为“瑰夏”是一个咖啡品种,准确来说瑰夏其实是一个成员众多的咖啡品系“家族”。很多人对瑰夏的认知,源自曾获国际生豆大赛冠军的巴拿马瑰夏。但不同产地,不同品种的瑰夏风味也非常多样化。此次小黑杯选用的埃塞俄比亚原生种瑰夏,将我们带回瑰夏的故乡——埃塞俄比亚的班其玛吉产区。当地产出的原生种瑰夏以出众的风味和口感,受到不少知名咖啡师的推崇,是一款小众的宝藏咖啡豆。瑞幸上新的SOE·瑰夏,堪称一场舌尖上的瑰夏原产地风味之旅,让大家感受原生种瑰夏的多样风味。

那么,小黑杯一直强调的SOE又是什么意思呢?SOE,全称Single Origin Espresso,即“使用单一产区咖啡豆制作的浓缩咖啡”,旨在着重凸显某个特定产区的特殊风味。

据了解,瑞幸SOE瑰夏系列使用的咖啡豆,来自瑰夏母种发源地附近的埃塞俄比亚·班其玛吉产区,限定甄选在海拔1910-2080m庄园采摘、筛选成熟鲜果。为凸显原生种瑰夏的风味,瑞幸定制“厌氧发酵处理法”精细处理,同时精心调校烘焙曲线,表现出这支原生种瑰夏的特征——既一定程度保留前段的莓果香气,酸度较低且口感纯净,又突出中后段巧克力、坚果的香甜以及醇厚圆润的口感,风味较有层次且余韵持久。

凭借出色风味,这支瑰夏原生种咖啡豆不仅在SCA 标准的专业评测中获得84的高分,其熟悉中又略带新鲜感的美妙滋味,也让众多打卡过的朋友直呼“好喝”。

别小看这一杯瑰夏,其中处处体现着瑞幸的专业——挖掘好的咖啡豆,做成大众喜欢的风味,并在全国每一家门店都能让消费者喝到同样的风味,这便是专业——这也是瑞幸SOE小黑杯自第一款耶加雪菲开始便在探索和实践的路线。瑞幸打造SOE小黑杯系列两年来,一直坚持的“专业化”和“性价比”两大核心理念:因为专业化,瑞幸不断挖掘全球宝藏咖啡,把符合大众认知的多元风味推荐给大家;因为性价比,“旧时王谢”的瑰夏都“飞入百姓家”,精品咖啡日渐成为大家可轻松负担的日常饮品。

 

image.png

 

极致性价比,让每日轻松一杯精品咖啡

不到20元,就能喝到瑰夏,瑞幸究竟是怎么做到的?SOE瑰夏上线后,出色的饮用体验外,极高的性价比,也引发众多的讨论。其实,好咖啡本来就不贵。瑞幸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打造高品质、高便利性和高性价比咖啡,满足广大消费者的日常所需。在咖啡豆的选择上,瑞幸一直致力于挖掘全球各大精品产区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宝藏咖啡豆,这是瑞幸可以在全国7000+家门店呈现一杯杯“好喝不贵”的咖啡的基础。

此外,瑞幸在全国7000+门店的基础上,已经建立起成熟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先进高效的管理体系,从而兼顾高品质和高性价比。2021年初,瑞幸官宣每年在埃塞俄比亚采购总量1000-2000吨精品咖啡豆;而到年底,瑞幸又宣布扩大采购:仅2022年一季度,便计划在埃塞采购近2000吨精品级耶加雪菲、约80吨花魁等总量超过3000吨的咖啡生豆。近日,瑞幸又宣布签下三年4.5万吨的巴西咖啡豆超大订单——瑞幸成熟供应链的直观优势,便是在保证原材料的稳定品质前提下,同时提高成本控制能力。

更重要的是,瑞幸搭建先进高效的数字化管理体系,进一步降低一杯好咖啡的成本。数字化作为瑞幸的品牌基因与护城河,贯穿产品研发、供应链、运营等各个环节。相信常喝瑞幸的小伙伴们都对瑞幸门店的高效率印象深刻。

 

image.png

 

每一次的上新都融入了瑞幸咖啡对高品质的不懈追求,而这一次的瑰夏系列也更是兼具了精致与高性价比。如此宝藏的咖啡怎么能错过呢,快来体验吧~

 

广告
广告
广告
Copyright © 2018-2020 life.hk.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