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七大重点领域企业请收下这封倡议书_深港生活网
新闻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七大重点领域企业请收下这封倡议书

2022-07-01 15:12 深港生活网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各相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下称合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向合作区七大重点领域企业提出安全倡议: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着力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防控,严防事故发生,为合作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建筑施工安全

  当前企业施工进度普遍加快,是建筑施工事故高发期。建筑施工企业应合理安排计划,严禁抢进度、赶工期,防止出现盲目招工,无证上岗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做好各类施工器械的安全检查,严格落实作业现场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施工作业安全。

  二、城镇燃气安全

  酒店、餐饮企业、燃气企业等要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做好燃气设备的日常维护和员工安全培训,加强检修,排查整改隐患,禁止违规作业、违规指挥,做到燃气供用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三、交通运输安全

  运输企业要落实载具安全管理职责,加强运输员安全培训教育,杜绝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禁止非法载客,客货混装,禁止废车、废船和违规改装车、船等“病车”“病船”上路出航。

  四、消防安全

  夏天高温干燥,极易引发火灾。广大企业应提高防火意识,落实行业消防安全治理职责,规范用电用火,加强消防设施管理和检查,加快完成重点场所、重点设施的消防风险隐患整治,切实降低火灾风险。

  五、文体旅游安全

  旅游旺季已经到来,旅游企业应当加强景区景点的安全管理,对游乐设施开展安全排查,强化设备设施的日常安全维护和维修检测,提高恶劣天气下的旅游设施安全防护和保障力度,保护旅客生命安全。

  六、危化品及特种设备安全

  危化品企业要强化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各环节安全管理和检查,严密做好危险化学品防雷、防火防爆、防汛、防高温的“四防”工作,严防发生泄露、污染和爆炸等事故。特种设备企业要开展设备注册登记、检验检测、持证上岗、应急预防、培训教育自查自检活动,保证做到管理无空白、落实无漏洞。

  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

  有限空间作业环境复杂,极易发生事故,企业应加强教育培训,制定标准作业方案,明确职责体系。作业前要做好设备检查,气体检测,通风排气,安全隔离,防爆准备等工作;作业过程要加强安全监护,一旦发现异常,即时终止有限空间作业,撤离作业人员。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和保护员工生命健康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让我们携手并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筑牢合作区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29日

     查看原文请点击 http://www.hengqin.gov.cn/macao_zh_hans/zwgk/tzgg/content/post_3309131.html

 

广告
广告
广告
Copyright © 2018-2020 life.hk.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