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证券报告:爱帝宫维持目标价 0.80 港元,买入评级_深港生活网
新闻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一上海证券报告:爱帝宫维持目标价 0.80 港元,买入评级

2021-01-26 10:56 未知   

第一上海证券报告:爱帝宫(HK.00286)维持目标价 0.80 港元,买入评级

Ø联席主席兼 CEO 朱女士股权激励落地,有望成为主要股东,助力公司高效运营:公司向朱昱霏女士发出股份奖励协议,根据新月子中心奖励基准期间的净利润金额,朱女士有权获得最高 2 亿股奖励股份,按最高奖励股份数扩大后的已发行股本计算,占比约 4.96%,每股发行价0.55 港元,禁售期为 3 年。根据股权奖励细则,为获得最高奖励股份,每间新增月子中心需在 18 个月内盈利,且考虑到朱女士等人一次最多可获不超过 3000 万股奖励,则 3 年内需至少新增 7 间月子中心。我们认为该激励有望加速推动月子中心扩张进程,持续为公司带来新增长驱动力。此外,假设朱女士获全部 2 亿股奖励股份,股份发行后,朱女士将持有公司 10.81%股份,有望成为主要股东。随着公司运营体系及选址逐渐步入成熟,该股权激励进一步体现公司高管对月子中心行业及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为公司快速扩张及高效运营打下良好根基。

Ø “酒店公寓+独门独栋”双轮驱动,轻资产运营模式助力提升月子中心扩张速度:继独门独栋型月子中心于 2020 年 12 月首次进军杭州新城市后(2021 年建成后约 100 间房),公司进一步拓展至酒店公寓型月子中心,首家全新扩张模式的月子中心已于近日在深圳签约,规模为80 间套房,预计今年 3 月正式开业。值得注意的是,酒店公寓模式具备超轻资产的特征,建设周期有望大幅缩短至 1 个月内,开店投入将大幅下降至原来的约 25%,投资回报期也将进一步缩短。同时,酒店公寓模式下符合开店要求的标的数量将大幅增加,有助于新店扩张进程进一步提速。此外,公司未来将同步在深圳、北京、成都、杭州等第一批城市以及周边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开设酒店公寓和独门独栋型月子中心,我们认为该两种模式有望在开店速度及门店规模之间进行良好的互补,加速巩固“爱帝宫”品牌全国门店布局,扩大领先地位,未来可期。

Ø 维持目标价 0.80 港元,买入评级:我们采用 DCF 估值法,假设 WACC为 10%,永续增长率为 1%,综合高端月子中心扩张进度,测算得出合理估值为 30.7 亿港元,目标价 0.80 港元,对应 2020 年 32 倍市盈率,较现价有 80.1%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广告
广告
广告
Copyright © 2018-2020 life.hk.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